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1网=9000㎡实体馆,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上线试运行
2020/05/30 15:50  交汇点新闻  蔡姝雯  

  交汇点讯 在5月30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上线试运行啦!作为纯虚拟的科普馆,其展陈面积相当于实体馆的9000㎡左右!

  记者从江苏省科协获悉,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一期)项目,着力打造一个江苏科普成果、科技人物、科技成就的虚拟网上展示平台,充分展现江苏科技工作者风貌,为公众提供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文化服务。

  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虚拟全尺寸建模展示的网络科普展示馆,从立项、论证、规划到建设完成共计64天,展览面积同比实体展示馆达到9000㎡。展览展出562个宣传展面、346个视频、33个音频、1200 张图片、818个热点,再现了江苏科技事业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记录了江苏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的积极探索。

  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3DMax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展览全貌。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科普馆,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获得全方位、沉浸式、交互性的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科技工作者的魅力。

  记者进入江苏网上科普展示馆看到,馆内共设置9个展厅,包括主展厅、科技创新厅、应急科普厅、科普资源厅、科技英才厅、科技教育厅、科普基地厅、数字科技馆、野生动物保护特展。展览内容为图文、视频、3D动画等。

  值得关注的是,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网上科普展示馆重点打造了人物展,分别是在苏工作生活的两院院士风采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江苏科技科普工作战“疫”模范馆以及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江苏科技奖评选中获奖的先进人物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用数字信息化技术打造的网络虚拟现实空间让跨地区、跨时区的展示、交流成为现实。据悉,下一步,科普展示馆还将引进AR/VR技术,提升观众舒适度与现场感,提高公共产品服务能力,提供海量优质科普资源下载。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江苏省各地活动集锦

  南京市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并围绕“新基建机遇下南京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推进制造强市、建造强市”,举行“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报告会。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江苏南京站)万众打卡观展活动等。

  无锡市

  开展2020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暨无锡市十大创新争先科技人物”选树工作。开展学术高端品牌活动,围绕无锡16个重点产业集群开展高层次学术论坛,结合无锡本地经济发展现状,举办院士双月论坛。

  徐州市

  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联合市住建局打造徐州市“一站到底”抗震防灾安全科普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举行“‘一支一项’青年科技人才先锋岗授牌仪式”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常州市

  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给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就近就医及个性化健康服务。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之家”创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命名一批“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搭平台、解难题、办实事等。

  苏州市

  举办首期“格致论道科学家讲坛”活动。今年4月,苏州市立法决定每年7月10日为“苏州科学家日”,以此为契机,引入中科院“格致论道”高端公益讲坛品牌。首期活动将以“科学点亮生命之光”为主题,邀请周成虎院士等6位科学家演讲,采用现场演讲+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

  南通市

  联合南通市相关医院,通过新闻媒体开展“致敬抗疫英雄”专题宣传活动。举办“我们一路同行”——通州科普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创作一批以科普志愿者为典型的节目并进行展演。

  连云港市

  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宣讲活动,邀请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作报告,分享在疫情防控中的难忘经历。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连云港“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活动。

  淮安市

  选树淮安市第二届青年科技奖暨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团队;编撰赠送《科协在行动——科学战“疫”群英谱》;举办“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淮安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盐城市

  组织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实地探访盐城黄海湿地,观察了解在湿地生活的各类鸟类、鱼类等动物以及各种濒危、极危物种。举办首届盐城市科技工作者智力运动会,举行科技志愿者服务大队集中授旗仪式。

  扬州市

  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综合评选出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镇江市

  召开“科技助力产业强市座谈会”。开展2020年第三届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和科技团队选树活动。编制镇江籍院士风采录等。

  泰州市

  表彰“最美泰州人”——科技工作者篇先进典型和“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行“院士之家”揭牌仪式,并邀请泰州籍院士常进作主题报告。

  宿迁市

  面向抗疫和农业、工业一线,选取优秀医务科技工作者、工程师、农业科研人员、科技辅导员代表50人,开展“四送一帮”暖心活动。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金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