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强强联手!南大、东大合建的江苏应用数学中心入选国家级
2020/02/29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6日,《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国科办函基〔2020〕19号)公布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

  南京大学联合东南大学牵头组建的江苏应用数学中心获批成为首批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

  据悉,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文件精神,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江苏应用数学中心是南大在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研究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该中心立足江苏、放眼全球,充分利用自身在江苏和全国的学科优势和话语权,与在苏高校共同发掘数学学科以及学科群的优势力量,通过共同组建多个跨高校、跨领域、跨学科的合作科研团队,开展相关研究。中心聚焦应用数学的智能算法领域,针对“医疗图像和智能诊断”“雷达探测和芯片模拟”“信息通信和智能控制”“飞行器研究和设计”“智慧城市”等智能算法的关键性应用场景,开展应用数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成果转化,最终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数学基地。这也是南京大学科技工作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各级各类平台优化、整合和建设工作,发挥基础研究优势,构建交叉协同、聚力攻关的有组织科研新模式的又一重大成果。

  13家应用数学中心包括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复旦大学建设)、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建设)、广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国际数学中心建设)、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山东大学建设)、天津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天津大学建设)、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湘潭大学建设)、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四川大学)、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重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