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强强联手!江苏银行“牵手”华为 引领Core-banking升级 创新打造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
2019/11/21 18:02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21日,江苏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江苏银行与华为在核心系统存储项目中的合作,开创了华为存储承载万亿资产规模以上银行核心系统存储的先河。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信息官葛仁余,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周跃峰,以及江苏银行新核心系统项目组成员等出席上线仪式。

  

  江苏银行新核心系统成功上线

  葛仁余在仪式上宣布江苏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成功上线。他表示,核心系统是银行的立身之本、命之所系,而存储则是支撑核心系统稳健运行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作为金融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打破原有技术体系的局限,勇于应用领先技术推进金融科技发展。此次江苏银行与华为在核心系统存储项目中的合作,开创了万亿资产规模以上的银行核心系统存储技术创新先河,华为高端存储业界领先的“双活+两地三中心”容灾架构,也为江苏银行未来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周跃峰表示:“很高兴江苏银行能选择华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本次合作也充分融合了双方各自在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携手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未来,华为将持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为用户提供融合、智能、开放的数据基础设施方案。”

  江苏银行是江苏省最大的法人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度全球银行排名中,按一级资本列第91位,是福布斯榜上的最佳银行之一。为构建新一代数据基础设施以实现金融数字化转型,江苏银行在2018年底正式启动对核心系统的改造计划,并于2019年10月正式投产切换。

  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的上线不仅是信息系统的更换,更是近年来江苏银行围绕架构转型、技术升级、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探索与实践的成果,是江苏银行 “融合创新、务实担当、精益成长”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而华为通过提供创新的核心系统存储,帮助江苏银行实现对数据安全、可靠的存储和管理,引领金融业务变革,更好地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银行业务发展需要,助力江苏银行在如何利用创新存储、搭建安全可信业务平台的实践中做出示范和表率。

  面向未来,江苏银行将携手华为深入合作,继续推进业务创新,进一步推动自身科技改革,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促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