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万物智联:极速开启下一个“十年奇迹”
2019/09/11 09:04  交汇点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67期)

  【探索】

  

  精彩试读>>>

  未知大于已知,聪明远超想象——

  万物智联:下一个“十年奇迹”极速开启

  融合创新之城无锡,“万物智联”之声激荡太湖。9月7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如期而至。

  十年前,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落户无锡,这枚神奇的石子激起了物联网发展的阵阵涟漪,如今已激荡为滚滚波涛,汇聚成物联网发展的时代浪潮。

  与会专家表示,机遇在前,抓住机遇即可以开启物联网发展的下一个“辉煌十年”。物联网发展未知远远大于已知,物联世界的“聪明”远超想象。

  【苏创】

  

  精彩试读>>>

  江苏“智慧能源”产业:融入能源互联网浪潮

  电网巡检中,成百上千个作业面如何做到不遗漏、不失误?环境侵蚀下,测风设备怎样确保实时校正以维持运行效率?商业楼宇能源消耗巨大,可否量身定制一套节能方案?在能源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下,这些需求均可成为现实。9月5日-7日,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在江苏盐城举行,多位行业专家、企业人士表示,随着应用领域的全面铺开,能源互联网将进一步助推江苏新能源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我省绿色经济迎来新机遇。

  【星光】

  

  精彩试读>>>

  “赋能升级”听院士精彩建言

  9月8日举行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本刊科学顾问倪光南和我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主要奠基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相约“赋能升级,智创未来”物联会客厅,围绕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新知】

  

  精彩试读>>>

  密码技术筑牢物联网安全防线 —

  智联智融,“密”不可分

  各种业务在物联网中交织共存,如何才能既解决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等传统安全问题,又保证数据与服务的按需使用、安全交互?9月8日,江苏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物联网密码应用专题峰会,邀请众多业界专家,探讨密码技术在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秩序中的应用。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