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今天,南京、连云港的这波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啦!
2022/03/31 10: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终于返校了!很开心!”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全市符合条件的初中三年级、职教高考年级师生员工,于今天(3月31日)返校复学。同样是今天,连云港市区(海州区、开发区)学校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也返校恢复线下教学。

  测温、收承诺书、进校做核酸……上午7点许,记者在南京市科利华中学紫金分校门口看到,按照要求,初三学生8:00之前到校,然而7:30左右,就陆续有学生进入校园。“今天早点到学校,我先要绕着校园转一圈儿,探探久违的春天!”一位初三女生兴奋地说。和网课相比,上学的时间提早了许多,但同学们看上去都比较有精气神,兴奋地走入了思念已久的校园。

  “能再次走进久违的校园,见到熟悉的同学和老师,真的很亲切!也很感谢所有的防疫人员,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我们才能尽快返校复学。”另一位初三男生说。

  在南京市科利华中学紫金分校的初三教室里,有一张课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等设备。据该校副校长朱明介绍:“对于暂不能返校的学生,我们在相应的班级安装了直播设备,他们可以跟到校上课的学生‘云端’同步上课。同时继续安排骨干教师做好线上学习及生活指导。”

  根据南京市防疫要求,列为第二批次返校复学的初中三年级和职教高考年级所在学校,均不位于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在封控区、管控区内。所有学校均严格落实学校返校复学验收标准,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达要求的不组织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组织返校,学校应急演练未落实的不组织返校。

  为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下三类师生员工暂不能返校:实际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内,或14日内曾到过上述区域的;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从外市返宁,目前尚未按相关规定完成健康管理的;仍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对暂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将继续安排骨干教师做好线上学习及生活指导。

  “进校前先测温,收承诺书,进校后每一位学生都要做核酸检测,以后都是每人每日一测。”据朱明介绍,返校复学后,所有师生员工由属地区统筹安排,确保每天完成1次校内核酸检测。坚持“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规定流程处置。学校也安排了校领导、校医(保健老师)、教师进行24小时值班,巡查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学校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合理保持图书室、体育场馆、自习教室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密度。师生员工在校园内按要求佩戴口罩。入校、就餐时实行错时错峰管理。加强住宿生管理,学生不串门、不聚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