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美术类省统考今日开考,一起看看考了啥
2021/12/04 19: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4日,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本次考试在全省13个设区市均开设了考区。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普遍表示,本次考试的考题相对常规,难度不大,只要基本功扎实,应该可以拿一个好成绩。

  宁海中学考生小张告诉记者,素描考题给的是一位男青年的照片,穿着中高领毛衣,表情略显严肃,眼睛看向画面之外。照片的整体颜色较暗。看似难度不大,但实则暗藏“陷阱”。“头发肯定不能是一团黑,必须要有层次,如何处理发型是个难题。”小张笑言,虽然是个常规考题,但给男青年“设计发型”全靠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错。接下来要抓紧补文化课了,现在要考上综合类高校,文化成绩和省统考成绩都不能落后。”

  据考生介绍,速写考题的两个人物,一个坐着,一个站着,两人保持着沟通交流的状态,是一个动态画面的捕捉。站立着的青年右肩还挂着一个大包,包里有重物,直直地垂了下来。和往年相比,色彩考题给出的物件不算多,分别为陶罐组合、陶盘、不锈钢的叉子、茶杯,南瓜等蔬菜,石榴、苹果、橘子等水果,还有深色和浅色的衬布组合。

  站在南师附校考点门外,家长们大多表情从容,“学了三年,应该成绩不会太差”。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疫情防控对孩子的备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整整三个月,孩子都没能去画室,全是自己在家画画,一切都得靠自觉了。在家画到晚上十二点,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接着画,通过网络和老师隔空交流。”为了给孩子做好后勤工作,李女士包办了孩子全部的颜料盒清洗工作。“我现在什么颜色都能分得清,随你怎么提问,我都全熟!再这样下去,我都能参加考试了!”

  经历过2021年江苏省美术省统考之后,不少考生和家长发现,美术省统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教育部发文明确要求: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各地院校普遍认可美术统考成绩,对专业考试的要求越来越高。据悉,2022年,除几大美院还在使用校考成绩之外,绝大部分高校都将省统考分数作为筛选考生的标准之一。因此,考生们对于艺术专业成绩将更加重视。

  新高考方案实施后,由于招生要求的调整,文化课的占比逐渐提升,这一新变化的确起到了披沙拣金的效果,让学生在选择艺术道路时变得更加理性。艺术行业不仅仅需要艺术天赋,更需要扎实的文化素养。只有基础扎实,艺术素养深厚,同时文化专业成绩也同样过人的“双高”考生,才能在最终的艺考“淘洗”中脱颖而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