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南京一高校用大数据制作4年“电子足迹”赠与毕业生
2021/06/23 18: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山水相逢,终有别时。6月23日,南京晓庄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441名毕业生即将挥别母校,踏上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教师叮咛:勇于担当,止于至善

  “你们承担着前所未有的时代使命,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希望大家坚定地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责任的人,在矢志奋进中成为有为之士,拥抱变化,把握新时代。”在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刘光祥向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和真诚祝福。他以创办人陶行知先生的话激励大家,“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呼吁同学们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并且始终保持诚挚之心面对他人和自己。

  “工作中没有60分万岁;你必须瞄准100分。标点错误、字词欠妥、格式毛糙、PPT不够精致美观,这些在学校里并未对你的成绩构成太大影响的小缺憾,却可能造成你今后工作中的大问题,甚至完全破坏别人对你的信任。”刘光祥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悟,教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信念感,在事业启航之际,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请记住,工作的态度不应是躺平,更不可能躺赢,追求至善的境界没有终点,止于至善也正是始于至善。”

  校长寄语:心怀仁心大爱,保持奋斗姿态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代代晓庄人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希望同学们带着晓庄的烙印远行,心怀仁心大爱,在奋力进取中焕发绚丽光彩。”南京晓庄学院校长张策华以《从行知热土到天地仁心》为题,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最后的愿望和期许。他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小陶子”,回顾了大学生涯里大家取得的优秀成绩,也分享了南京晓庄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凝聚着全体晓庄人的智慧和汗水。

  “在你们中间,有1679名师范生将要履行教师职责,承载着塑造灵魂、传道授业、培根筑梦的时代重任。”张策华告诉即将步入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应当将从教之志铭记在心。“希望同学们用知行合一的方法论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发扬好陶行知爱满天下的情怀。”

  珍贵的毕业礼物:专属“云”记忆

  临别之际,南京晓庄学院还为2021届全体学生们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毕业记忆。在移动端平台“今日校园”App中,打开“我的晓时代”版块,每位毕业生都可以获得一份专属于他的珍贵礼物——记录了四年间他在晓庄学院留下的点点印记:最爱去哪个食堂、参加过什么活动、办过几次校园卡、借阅过多少书、修过多少门课等等。在这份“云”记忆里,还可以看到与其他同学足迹的交集,不仅记录着曾经和谁一起听过课、参加校园活动,还甚至可以看到在食堂里、校门口、体育馆遇到过的同学。

  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生芮清告诉记者:“第一次打开这个程序的时候,我感到很惊喜。看到这上面呈现的足迹,就能回想起这四年间在晓庄的点点滴滴,从第一次进校园军训到拿到毕业证书,这份毕业记录不仅是美美的回忆,也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据了解,这份别样又暖心的毕业礼物,通过对校园卡中大数据的大规模抓取和整合,全方位展现了每位学生在校园里留下的电子足迹。依托新信息技术手段,南京晓庄学院打造的智慧校园平台,丰富了毕业生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打造了独属于4441位晓庄学子的青春记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实习生 王哲楷

  通讯员 童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