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离校毕业“寄”成新生活方式,“打call”墙空降各大高校
2021/06/16 14: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上学“空手到”,离校“毕业寄”,已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里却不见大包小包的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多所高校联合快递公司,将快递网点“搬到宿舍楼下”。其中,南京大学、中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联合德邦快递,开展“德邦毕业寄,为青春打Call”活动,在为毕业生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送上了美好祝福。

  6月16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十一餐厅前的广场上,一个3米多高的打Call墙格外醒目,路过的学生们纷纷驻足。打Call墙以一个从顶部打开的巨型快递箱为造型,正中间立着一块巨大的LED屏,屏幕上飘着多条弹幕,诸如“毕业好慌”“我好南”“别人家的孩子”“爆痘”“头秃”等,围观大学生笑说,这也太扎心了!

  “现在快递公司这服务也是很拼了!”南京大学哲学系硕士毕业生付可桢告诉记者,由于专业需要,他从本科到硕士积攒了不少书,前两天一整理,吓自己一跳,居然积攒了四五箱子,算下要花好几百块钱。除了书籍、衣物,他还有不少运动器材,羽毛球、篮球、哑铃……面对这么沉重的行囊,小付也很是轻松,“还好上楼收货,不仅上楼免费,而且还有毕业季的满减优惠。”一旁的同学何智伟笑道,书籍可能占了大家行囊的七成重量,这两天有同学光寄书就花了1000块钱,除了书以外,以往带不走的电熨斗等小家电,都可以打包带走。

  “如今,学生越来越多地接受快递离校的方式,今年全国预计订单在200万份左右,比去年增加两三倍。”德邦快递南京大区总经理樊国柱告诉记者,大学生们不仅关注上楼取件,对能否预约取件、包装用材等需求都较高,“去年开始我们就覆盖了全国2000多家高校,今年我们更与南大等35所高校开展了合作,只要学生手机一键下单,我们就会带上定制化的蓝色加厚纸箱,到宿舍帮助学生打包寄送,到末端后我们也将送货入门。除此以外,今年德邦快递还推出‘职场新人打气券’100元券包、寄毕业行李‘满50减15’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互动活动和贴心服务,为毕业生们加油打气,帮助他们轻松离校。”

  创意互动,与Z世代毕业生玩在一起

  今年的“毕业寄打Call墙”早已不是德邦快递第一次走进高校,向学子们发出互动邀约。2018年,德邦快递在武汉大学打造的巨型“女生宿舍”快递箱便引发了全网热切关注;2019年的“毕业搬时间魔盒”同样席卷全国多所高校。

  今年的“毕业寄打Call墙”颇有互动感,随着一位同学好奇地走近,LED上的扎心弹幕突然消失,而一条条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弹幕从左下方的喇叭处飞出,“自信就会发光”“我是你们的意料之外”“拔剑吧少年”……这样的互动形式让不少学生感到好奇,纷纷上前体验,并拿出手机拍照分享。

  除了体验打Call弹幕互动,学生们纷纷在许愿墙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此外,活动组织方还在现场向路过学生派送微笑气球、南大定制打Call贴纸等创意纪念礼。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同时在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开展,并将持续到6月18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