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喊话”助威、送糕粽……江苏多所中学为高考学子加油有创意又励志
2021/06/03 18:54  中国江苏网综合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江苏多所中学通过各种创意方式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减轻压力、加油助威。

  南京人民中学为高三同学加油

  6月2日,南京市人民中学的高三老师们为全体高三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和寓意为“高中”的糕粽。记者注意到,每个粽子贴上了“高考大吉”等祝福语,希望每一个同学拿到粽子都能受到鼓励,增强信心。

  高三学生开心地去取挂在红绳上的粽子,寓意“高中”。

  高三(3)班男生魏博宇手捧着粽子和糕,都是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我就在自己学校的考场考试,我想上师范大学,今后做一名英语老师,和我们的老师一样优秀。”高三(5)班孙沁钰刚刚吃完午饭,但手里的粽子太香了,忍不住又剥开吃了一口。“我想成为新媒体工作者,我特别喜欢语文,任蓉老师就是我的榜样。有一次没有考好情绪很不好地找老师分析卷子,任老师跟我说,高三有很多模考,起起伏伏特别正常,要相信自己有实力。”

  除了送粽子、送状元糕,学校整个5月份都是心理节,帮助考生放松心情,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高三学子每天都有小期待,圆梦高考、微笑高考、轻松跨越。通讯员 钱敏 记者 刘颖 摄影报道

  南京九中为高三加餐 “必胜”大餐,点亮夜空

  为同学们送上惊喜大礼包

  6月2日,南京市第九中学“为高三加油”活动在九中震旦校区温馨举行,不仅有日场香气扑鼻的“必胜餐厅”,还有夜场璀璨星辰的爱的传递。

  日场:充满惊喜的必胜餐厅

  上午11:30,2021届九中高三学子一如往常踏进食堂大门,等待他们的是熟悉亲切的老师,还有满满的惊喜。年级部为同学们精心布置了必胜餐厅,准备了高考必胜大餐,整个食堂都充满了青春的悦动和希冀。

  各位高三的分管领导还给同学们送上了惊喜大礼包。年级部为同学们精心定制了高考福袋。福袋里有文具、香囊,还有定制的布袋,让九中精神标记每一个九中学子的奋斗历程。

  夜场:爱的荧光棒璀璨星辰

  晚上8点多,为高三加油的夜场活动正式开始。吴昊老师身着宇航员服站在升降机上缓缓现身,带着宇宙中的万千星辰的祝愿送给高三学子。宿舍管理员、食堂员工们……九中所有的教职员工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在金玉明主任、封平强主任的带领下,喊出星空下最嘹亮的洪音:“高三加油、九中必胜!”霎时间,灯光交互,耀眼云霄!加油声在操场上空回荡,喊进高三同学们的心中,也喊出了自己的未来。通讯员 王艳飞 记者 徐海兵

  南京燕子矶中学为高三壮行 龙腾虎跃 祝福圆梦

  6月2日上午9:00,燕子矶中学的操场上出现了喜气洋洋的“状元门”,龙狮队在前,高三各班同学跑过状元门。龙腾虎跃、精神抖擞,龙狮队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龙狮队精彩的表演。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挥舞充气棒,为学长助威,高三学子大声喊出出征口号。校长石骏送给2021届所有高三学子“六字诀”——三“不”三“要”。“三个‘不’,第一,不要过度放松,这根弦要一直绷到最后一门结束;第二,不要患得患失,最重要的是从内心为自己加油;第三,不要大意,今年是新高考第一年,不管遇到什么难度,一定要提醒自己谨慎再谨慎。三个‘要’,第一,要睡好觉,即使睡不着,也要告诉自己,不是紧张,是兴奋;第二,要吃好饭,不要轻易改变饮食习惯;第三,要享受高考,既然努力了12年,奋斗了高中三年,靠自己实力认真享受这三天的挑战。”

  高三每个班的代表接过“得胜旗”,用力挥舞,自信的笑容绽放在青春的面庞上。通讯员 张艺钟 记者 徐海兵 摄影报道

  沭阳:高三老师自创太空舞步为学生减压

  临近高考,高三学子已然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5月26日晚,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声,一个微胖却灵活的身影在沭阳县修远中学高三(6)班的讲台前舞动起来。

  视频截图

  听到动静,埋头写作业的学生们纷纷抬起头。在看清前方跳舞的人是谁之后,学生们惊讶地睁大眼睛,忍不住笑起来,随后掌声如潮水般充满了整个教室。原来,此刻正在讲台前跳太空舞步的是高三(6)班的班主任叶晓辉。没有惹眼的舞蹈服装,也没有专业的音响设备,叶晓辉只是踩着手机音乐的节点抬手、扭腰、滑步……一舞毕,叶晓辉又取出早已准备好的零食分到每个学生的手中,并送上一句“加油”或是“奥利给”。学生们高兴地吃着零食,多日来备战高考的压力顿时散去了不少,教室里原本的紧张氛围也瞬间被欢乐冲散。袁梦娇 路畅 魏良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