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初心百年·正青春”江苏青少年学党史融媒体行动启动
2021/04/20 10: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激励江苏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4月19日起,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日报社共同发起“百年正青春——江苏青年学党史融媒体行动”,该行动由团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承办,突出互动式、沉浸式、留存性和传播性,拓展党史教育在青年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一、主题征文

  整部党史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是我们青春成长路上最丰厚的养料。我们将面向全省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征文活动,以“初心百年·正青春”为主题,请全省青少年拿起手中的笔,书写自己在党史学习的感悟,体裁不限(记叙文、散文、书信、诗歌、小说皆可),长度不拘。

  【话题1】寻访红色足迹 思悟青春价值

  讲述自己寻访红色足迹,对革命烈士、进步青年英雄事迹的感悟和思考。

  【话题2】我把青春献给你

  讲述身边长辈或所识的前辈、校友在各行各业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的鲜活故事。

  【话题3】老物件中的红色记忆

  讲述身边1-2件承载着岁月印记的红色老物件(需要配图),物件可以是馆藏文物,也可以在校史馆、校园一角,或是家里的老物件,讲述它背后不为时间掩盖的特殊记忆。

  【话题4】我喜欢的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代代咏传,是中国孩子成长的摇篮,也是历史长河中的瑰宝,重温红色经典,哪本最令你难忘?

  【话题5】而今迈步从头越

  明史亦励行,学习党史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年轻人如何践行青春使命?

  我们将选取有传播力的故事和人物,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科教频道中开设专栏推出,圆你“作家”梦。

  活动同时评选一等奖5名(电子阅读器)、 二等奖10名(英雄牌钢笔礼盒套装)、三等奖20名(精美充电宝)。另根据参赛稿件内容和质量,评选组织奖10名。获奖个人和单位均有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新华日报社联合颁发的奖状。

  二、诵读征集

  我们在喜马拉雅上开设频道栏目“诵百年风华,听青春之声”,从4月20日开始,我们请全省广大青少年朗读家书、故事、诗歌等作品,征集截止到5月20日。

  内容可以是前期征文内容,也可以是红色家书、红色经典。方式可以是亲子读、全家读、班级小组读等等。

  在征集结束后,我们将进行制作评选,在“江苏学习社”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投票评选,选出30个最受欢迎奖项,赠送精美礼品,并颁发电子证书。

  策划 沈峥嵘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