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教育部批复!东南大学再添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14:45  交汇点新闻  谢诗涵  

  交汇点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南大学再添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东南大学申报的20个专业中,15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东南大学已有40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到了招生专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东南大学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此次新增的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全面实现了“十三五”期间提出的“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战略布局。

  据悉,东南大学于2019年正式发布《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提出“教改二十条”,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整体规划,实施导师制、书院制、完全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本研一体化的“三制五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突破性举措,促进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

  2019年度,东南大学共有2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东南大学共有40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学校招生专业总数的54.8%,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8个学科门类,形成工科为主、各学科专业齐头并进的强劲发展态势。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东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积极推进“四新”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为早日实现“1-10-100”东大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邓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