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2020年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6.1亿元
2020/11/30 23: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我省2020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部发放完毕,共计为全省7.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金额6.1亿元。经统计,我省从2007年试点至今,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7.3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18.7万人次,切实有效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学难问题,履行了“不让一名学子因贫困而失学”的承诺。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助学贷款受理工作造成的影响,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受理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一是细化政策。印发《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组织各地提前编制受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实现应贷尽贷。

  二是扩大宣传。编制并印发140万份《2020年江苏省学生资助政策问答》宣传折页,并将相关政策问答刊登在“江苏招生考试报”上,确保助学贷款政策普及覆盖到每一名高三毕业班学生。在江苏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设置宣传展位,解答资助政策,发放宣传材料。

  三是加强培训。组织市县、高校助学贷款业务专题培训,系统讲解今年政策变化和受理流程注意事项,受理期间赴现场指导、解答县中心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四是简化手续。继续落实国家“减证便民”政策,取消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表盖章要求,贫困学生只需要“一次承诺,填一张表,跑一趟路”,即可完成申请流程。今年我省助学贷款电子化受理覆盖率达到100%,续贷学生可以自行选择远程网上申请续贷,受理时间和受理流程大大简化。今年网上申请人数19825人,占总申请人数的26.67%。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