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新高考来了!江苏2021高考报名开启 这几点很重要
2020/11/12 15:55  我苏网  

  2021年是江苏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近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的通知”公布,11月11日~14日江苏考生需网上报名,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时间为11月17日。

  江苏省新一轮高考改革的主要模式是“3+1+2”。其中“3”是指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1”是指考生在物理、历史两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所选择的1个科目;“2”是指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所选择的2个科目。

  2021年起,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根据教育部规定,选择性考试科目由各省自行组织命题。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南京市十三中校长张恒柱说,和以往相比有一些微调。“新高考和08高考方案有些变化,学生在报名时类型减少了。原来有文科、理科、艺兼文、艺兼理等,现在调整后,文理不分科,类型做了调整,有三个类型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由原来的七、八种变成三种。”

  根据高校人才选拔需要,参考其他省份的一致做法,江苏省体育类、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考试,除需要参加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考试外,也要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高等学校招生选科要求,首先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2门。

  张恒柱说,考生要根据报名时间准确填写所选科目,同时,学校也会为个别想调整选科的考生做好教学安排。“这是最后的调整期限,这次确认之后,后面就没有办法调整,会有个别孩子在选课中间做些调整,学校会尊重孩子的选择,如果选择和以前发生变化,后期科目上也会调整,班级也会调整。如果学习中有些困难,也会给他们做一些辅导,保证孩子们能够顺利迎接高考。”

  考生报名信息一经打印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如因特殊情况确需修改信息的,由考生本人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报名点进行修改,并须重新打印后进行确认。

  南京市第九中学副校长王艳飞说,为了更好地迎接高考报名,教务处和高三年级组召集所有班主任开会,详细讲解了今年高考报名注意事项,并请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准确告知学生。“考虑到高三学生平时学习节奏比较紧张,学校不使用上课时间集中填报。家中如果有条件可以在家报名,如果没有条件,学校专门安排周六全天开放机房,学生可以到学校机房完成填报。”

  此外,凡在江苏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得再在其他省(市、区)参加高考报名,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网上报名时可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报名考试费,请提前做好有关准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