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考生看过来!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10月31日开考,这些事项请注意
2020/10/28 12:40  交汇点  

  交汇点讯10月28日,江苏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于10月31日开考,江苏共有43316人报考。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均以设区市为单位分别设置13个考区,客观题考试设置32个考点,418个正常考场,另设75个专用隔离和备用考场。全省除扬州、镇江2个考区外,其他11个考区客观题考试均组织两个批次。主观题考试纸笔答题考点全省集中设置在镇江考区。

  江苏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王君悦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有几个新变化:

  一是考试组织实施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考试举行时间正值秋冬季,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此次保证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的任务尤为艰巨;二是考试规模增大,全省的报名人数首次突破4万,创历史最高,比去年增长近20%,最大的南京考区,人数达到12200人,属全国为数不多的特大考区;三是考试时间有所调整。每场考试起止时间均比往年推迟半小时,其中,主观题考试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纵跨上下午;四是主观题纸笔考试答题方式有变化,由过去的发放纸质试卷、使用纸笔答题改为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应对新变化,考生需要注意几个重点事项——

  做好考前准备。及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

  www.moj.gov.cn

  )下载打印准考证,确实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打印;准考证打印后,务必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核实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做好应考准备;务必携带好本人准考证、本人网上报名使用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一次性防护口罩参加考试;下载好“苏康码”;属于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人员,要携带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即: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

  配合疫情防控。

  1、每日健康打卡。应于考前14天(10月17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

  www.moj.gov.cn

  )完成信息填报。

  2、签署健康承诺书。准考证打印页面增设《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应试人员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3、认真阅读《江苏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 (已发布在江苏省司法厅网站,

  http://www.sft.jiangsu.gov.cn

  )。考试期间应当遵守考区所在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为疫情防控增加的相关措施所带来的不便,敬请考生理解和支持。

  积极配合查验。今年我省继续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对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核验、人像快速识别等。考生进入考点或考场时,应当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依次有序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

  遵守考试纪律。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服从监考人员安排。各考场门口将检查考生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用品、书籍、笔记、报纸、稿纸等物品进入考场。禁止带入考场的随身携带物品务必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将饮品带入机位,以免发生电线短路。

  严防作弊行为。要诚信参加考试,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考试期间,各考区考点将采取无线电监测、作弊克主动式隐形耳机探测器、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考试过程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等高科技防作弊措施,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种作弊行为。

  特别注意事项。

  1、务必要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不拥挤,不聚集。

  2、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考生经监考员同意后可以交卷离开考场。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

  3、计算机化考试开始前,根据监考员的要求和提示,登录考试系统,填写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阅读考生须知、注意事项等,核对考试相关信息并进行确认。遇有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或网络通讯故障、信息错误等情形的,考生应当及时向监考员报告。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确认电子答题数据全部提交上传后,有序离开考场。不得将草稿纸带出考场。

  4、纸笔答题的,应当在答卷设定的答题区域作答,一定要注意答题顺序。因考生自身原因损坏答卷,填写(填涂)不清,错填、漏填姓名、准考证号,或者答题位置错误、顺序颠倒,导致无法识别姓名、准考证号,无法扫描和判读答题内容或者导致答题评分失准的,由本人自行承担责任。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将纸质答卷和考场配发材料放置在桌面上,经监考员核验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得将答题纸带出考场。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将紧紧抓住疫情防控、保电、保网、保考试机等关键环节,围绕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的目标,毫不放松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保密、考务、监考、督考责任等,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王君悦说。

  交汇点记者胡兰兰 通讯员 周勤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