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
2020/05/15 21: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4日,旨在青少年中讲好抗疫故事、凝聚夺取“双胜利”青春力量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首场宣讲走进南京师范大学,各界青年同步观看网络直播452万人次,活动引发广泛热议和好评。

  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少年开展“五讲五进”宣讲活动,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讲好党的先进理论、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讲好制度优势、讲好青年抗疫故事,讲好防疫知识,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宣讲从今年5月至年底,按照“1+2”模式,由1名青年专家、2名抗疫一线青年榜样组成小分队,采取“3+X”流程,通过观看视频、主题宣讲、交流互动和各地根据实际设计的自选动作,形成生动有效的90分钟宣讲学习闭环。同时,推选12部首批战“疫”云讲演精品课程同步登录“学习强国”平台,与青年讲师团宣讲一道,线上线下引领青年坚定制度自信。

  宣讲活动明确,集中宣讲活动是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做到“四个讲清楚”,即讲清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讲清楚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讲清楚新时代江苏青年的青春担当和蓬勃力量;要用活用好“四种方法”,即用青春战疫的鲜活事例讲故事,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讲道理,用全球疫情的中外对比讲自信,用新胜利的使命任务讲作为。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及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3名年轻的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宣讲,受到青年们的欢迎和好评。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立足国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围绕信仰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青年担当等方面,从理论分析、中外比较等角度,以独特的演讲方式,系统阐释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制度力量、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医生,分享了作为一名重症医生在武汉92天的坚持和奋斗,尤其是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驻点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重症患者,践行“重症医师就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的诺言,成为最后一批离开湖北的医生之一,在青少年中引发强烈共鸣。

  “全国优秀团干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检验技师陈强,作为全省援鄂医疗队90后队员的一分子,讲述了在黄石市培训点、检验实验室、病房、社区等四个站点战疫的经历,创下了全国17支省级应急检验队的单日检测量最高纪录,体现了90后青年在“疫”线战场上冲锋在前,他们把青春答卷书写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这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送给潘纯的一首诗,同时也送给所有为战疫付出努力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

  这是一群奋战在“疫”线的医务工作者

  穿上防护服 戴上口罩

  就只能看到这双眼

  目之可及是生命

  心之所向是使命

  灵动的眼 星海灿烂

  疲惫的眼 人世心酸

  终于看清你的眼 你的眼里有人间

  曙光将至

  这双眼值得一切美好

  春花 秋月 大海

  飞鸟 沙流 人间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