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引进的这所国际高中,学生可无缝对接海外课程
2020/05/13 20: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3日,美国“蓝带学校”加州汇点高中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两所高中将携手打造南京汇点高中,分享美国高中课程体系及教育资源;这也是南京首家外教老师全程教学、管理的中外高中合作项目,该项目将落地栖霞区。

  美国“蓝带学校”是美国教育部颁发给学术优秀、且愿意把办学体系与全社会分享的学校的荣誉称号。作为“蓝带学校”,加州汇点高中教学体系是由加州大学研发,录取的学生将取得南京唯一的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WASC)认证的加州汇点高中文凭。

  “国内优秀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最不缺的就是课程成绩,这些可以称为硬实力,但在其他的软实力方面要相对薄弱,”南京汇点高中校长徐卡嘉告诉记者,“美国‘蓝带学校’的引入,旨在帮助优秀学生构建升学软实力。”

  本次签约另一亮点在于担任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卡尔顿学院副校长十余年的瓦格纳将出任南京汇点高中总校长。由美国大学校长掌舵高中,这在南京也尚属首次。总校长将为中国学生带来哪些福利?记者了解到,瓦格纳会把代表美国70多个文理学院的“软实力”课程体系与南京汇点教学实践结合,建设素质教育的模板。

  “和其他中外高中不同,南京汇点高中是南京首家外教老师全程参加教学管理的高中,强调学生的写作、口头陈述、讨论和辩论能力;学生课上和课间必须用英语进行交流,创造全英文的学术环境,也意在世界舞台上培养孩子的竞争力。”徐卡嘉告诉记者,南京汇点高中实行混年级走班制,开设的基础课程、荣誉课程和AP课程全部从加州汇点高中引入;两校的学术体系可互换学分,这也有助于南京汇点学生无缝对接美国大学课堂。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高维达表示,南师附校注重国际化现代化,在保证自身初中高中优异办学的情况下,也期望吸纳更广泛的海外课程项目,拓宽学生视野;此次因缘际会了解到加州汇点高中的教育理念和特色并充分商讨后决定合办南京汇点高中,也借此机会将南师附校精英教育推广给更多的学生和家长。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