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讲好革命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江苏启动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2020/04/14 21: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海选启动。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大赛设置初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重点考核选手讲好红色故事的意识和创新传播红色文化的能力。

  本次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参赛者应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用好用活江苏丰厚的党史资源,着力讲好反映江苏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革命精神的故事;结合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历程,着力讲好反映我省改革开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故事;紧密结合人民群众逐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着力讲好先进典型爱国奉献的故事,人民群众勤劳奋斗、逐梦圆梦的故事的小康故事;紧密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实践和阶段性成效,着力讲好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故事,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故事,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故事。

  据悉,大赛设置初选、复赛、决赛环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初赛由各设区市、省内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自行组织;复赛采用审看选手宣讲视频的方式进行,6月在南京举行现场决赛。为保证决赛质量,将通过网络在线直播、观看辅导录像等方式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业务培训。

  大赛将评出“江苏省金牌讲解员”“江苏省金牌志愿讲解员”“江苏省优秀讲解员”“江苏省优秀志愿讲解员”各10名;将对征集到的各类红色故事进行整理、汇编、出版发行,集中报道宣传比赛活动情况和成果,并组织大赛获奖选手积极参与社会宣讲;将结合明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大赛中精心挑选红色故事,组织获奖选手录制宣讲视频并择期陆续播出,深入拓展本次大赛的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文 陈俨/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