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违规复工4家!江苏省教育厅严查校外培训机构线下集中培训
2020/02/01 1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5日,江苏省教育厅启动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集中培训业务。

  1月28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全省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地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前,严禁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涉及与机构有关的所有集体活动一律停止。

  为严格执行“零开展”规定,督促机构强化主体责任,连日来,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深入一线,集中排查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1月30日,各市、县共组织排查1611次,累计排查机构14857家次。其中经教育部门审批持办学许可证的机构9374家次、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批持营业执照的机构5381家次、无证无照机构102家。

  经排查发现问题18个,其中违规复工(有少量员工上班)4家、违规补课(仅有1名学生)1家、未按规定张贴停业公告13家,均予以现场整改。

  根据校外培训机构“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将教育部门审批持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作为教育系统防控排查重点。各设区市、县(市、区)和机构都须明确安全联络员,岗位到人、责任到肩,构建省、市、县、校外培训机构四级防控工作网络。1月30日,按每家1至2人标准,17名市级、153名县级、8271名机构安全联络员(主要是机构法人代表),共8441人全部到位,已逐级建群。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