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成立本科高校专业设置委员会
2020/01/13 13:0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13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本科高校专业设置管理工作的科学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省教育厅决定成立江苏省本科高校专业设置委员会。

  

  据介绍,“专委会”是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对全省本科高校专业设置、优化、调整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的专家组织。受省教育厅委托,“专委会”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导全省本科高校新增专业工作;根据国家战略和江苏产业发展需要开展相关研究,提出全省高校专业设置、优化、调整的政策建议等。

  “专委会”由省内本科高校、省相关主管部门、设区市教育局、普通高中专家组成。“专委会”实行任期制,本届任期自2020年至2022年。任期中根据实际需要可适时调整人员。“专委会”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并及时向省教育厅报告工作情况。

  本届“专委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秘书长1人,委员20人。“专委会”工作由主任委员主持,副主任委员协助,秘书长负责处理日常工作。秘书处设在主任委员所在单位。各委员所在单位应对委员和“专委会”工作给予支持。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