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大学1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快看看有哪些?
2020/01/06 18: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日,江苏大学发布消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江苏大学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介绍,江苏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3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金属材料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电气化、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医学检验技术和公共事业管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5个专业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复合材料与工程、工商管理、产品设计和药物制剂。

  校方告诉记者,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在三年内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期间,江苏大学主动对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竞争实力。

  校方表示,江大将进一步加强1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由此,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通讯员 李普华 吴奕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