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江苏师范大学:把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底
2020/01/03 18: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虽然天气寒冷,但学校的关怀让我们温暖。”日前,江苏师范大学学生王艺凡惊喜地发现了身边的诸多变化: 图书馆开馆时间比平时早了近两个小时、浴室增加了人性化的改造、课堂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食堂猪肉价格始终没有上涨……

  江苏师范大学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想学生所想,办学生所难,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

  把握学生需求,完善服务机制

  “之前图书馆每天早上的队伍排得很长。”王艺凡说,一般情况学校图书馆的开馆时间为8点,但期末备考学生较多,如果不提前排队很容易出现没有座位的情况。

  

  今年暑期,学校图书馆积极开展调研论证,寻求解决方案。“我们一方面进行馆内改造,增加阅览座位,另一方面,积极与新华书店合作,利用图书馆设备层建立实体书店,拓展阅读空间。”图书馆馆长薛深介绍,目前共改造增加学生阅览空间800㎡,释放座位340个,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学生的阅览需求。

  为解决学生秋冬季节清晨排队入馆问题,图书馆安排专人24小时驻馆。“我们正常开馆时间是7点半,如今不到六点,值班人员就已经到岗,只要看见有学生走过来,图书馆就会第一时间开门。”薛深说。

  优化后勤保障,强化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共改造和新增食堂面积5200㎡,改造新增浴室面积2343㎡,新增快递柜3648个,实施快捷的网络报修交流平台。

  “针对近期猪肉价格的变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稳定主副食品价格,优化菜品多元化渠道配置。”学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陈国联说,可以说我们顶住了压力,专门挤出资金补贴差额,保证师生饮食不受影响。为了提升餐饮保障能力,该部门每年举办多场厨艺课堂,举办高校美食文化节、徐连片高校烹饪技术比赛。“让师生吃得放心,后勤工作只有把师生的需求放在心上,往细处想往实处做,才能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表示。

  

  完善教学管理能力,深化思政创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本着“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的宗旨,开展了系列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教风、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研讨的系列活动,如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优秀青年教师智慧教学示范课评比等。

  利用教师考核培养推进思政课改革,目前该校还专门成立由校领导任组长的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赴教学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和出台了多项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办法,有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取得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探索师范院校改革新模式,长远布局,细微落实,通过实际工作的有力推动,让主题教育提质增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表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