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燃”!南京大学第二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开跑
2019/12/30 09:01  

  2019年12月28日下午,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人潮涌动,锣鼓阵阵。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南京大学校园马拉松在这里燃情开赛。二十多个国家的学生们相聚在这里,与校园美景相伴,为2019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体育局支持,南京大学、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

  在赛事开幕式上,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周洁,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天峰,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路跑委员会主任张栓太,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徐宏波,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法制办主任尹三洪,教务处处长徐骏,学工处处长龚跃,校团委书记蔡颖蔚,体育部主任殷飞共同为赛事开幕。

  本次赛事设置了主要面向在校学生、教职工、校友、友好学校的竞赛组(3.5km)和面向南京大学27个院系的健身组(3.5km)。

  百年名校看南大 学霸喊你来“跑马”

  南京大学仙林新校区是南京大学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建设的国际化新校区,地处九乡河湿地公园,东濒仙林湖,北望栖霞山景区。在风景如此怡人的校区内举办的马拉松自然少不了关注度,当天,包括全省28所大学的在校学生、南京师范大学教职工、校友以及来自21个国家的共3000多人参加此次比赛。

  深冬时节,寒意阵阵,但比赛现场却被参赛选手及啦啦队的激情点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硕涵以10分45秒成绩夺得了竞赛组男子的冠军,竞赛组女子冠军则被张净雨以14分23秒的成绩获得。

  完赛后,参赛选手都显得非常兴奋和激动,“杜厦图书馆、敬文学生活动中心、方肇周体育馆,这些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都是我平时学习和生活的地方,现在成为我奔跑途中的风景,别有一番感觉。”一名大三的学生对记者说。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校园马拉松,作为外校的参赛者,选择南大校园马拉松既是因为对百年南大的向往和憧憬,也是因为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品牌号召力,“感谢南大、感谢‘大马’给我们创造的这次机会”,她笑着说。

  除了竞赛组,今天,来自南大27个院系的学生参加了健身组比赛的较量,虽然没有竞赛组那么激烈,但是每个人都感觉参与度满满,这些平时的学霸,成为今天赛场上的“跑霸”。

  文化积淀“诚、朴、雄、伟”,体育搭台“学、练、康、行”

  百年南大,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在中央大学时期,罗家伦校长提出“诚、朴、雄、伟”的四字校训,两江师范学堂时期,时任学堂监督的李瑞清提出“嚼得菜根,做得大事”,这八字成为南京大学校训的渊源,与“俭朴、勤奋、诚笃”的校风一起,奠定了南京大学的精神根基。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是马拉松的精神,在百年名校南大举办的这一场大学生马拉松,更加具有文化积淀和现实意义。

  马拉松这种全民参与的运动形式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也是对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深入践行。通过体育搭台,让大学生在生活之余通过参加校园马拉松运动,强健体魄。提高大学生的整体身体素质水平,用实际行动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校园马拉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体育精神与教育内涵拓展、和谐校园建设、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学生生活观念养成和校园认同感与归属感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文化价值和现代意义。今天,古老的马拉松运动以一种新的方式在百年南大的校园里焕发了新的活力!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