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高职“双高”名单公布 江苏20所高职入选全国第一
2019/12/18 15:11  交汇点新闻  王拓  

  交汇点讯 12月18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入选院校共计197所,其中,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56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141所。江苏有20所院校入选,入选院校数量居全国第一。

  

  公示的56所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分为A、B、C三档,江苏共有7所高职院校入选,入选院校数排名全国第一。

  A档:全国10所,其中江苏2所: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B档:全国20所,其中江苏3所: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档:全国26所,其中江苏2所: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公示的141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同样分为A、B、C三档,江苏共有13所高职院校入选,入选院校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A档:全国26所,其中江苏1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B档:全国59所,其中江苏7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档:全国56所,其中江苏5所: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4月,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自今年起,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每5年为一个支持周期。各地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对“双高计划”学校给予重点支持。

  教育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指出,各地要将“双高计划”作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先手棋”,优化改革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动员各方力量支持项目建设。项目学校要按照备案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实施建设,教育部、财政部将适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周期遴选的重要依据。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