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今起,江苏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2019/11/18 15: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规范我省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收费行为,自11月18日起,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层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处理整改三个阶段,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抽取检查对象。

  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幼儿园(所)、中小学、高等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教育收费行为。重点查处幼儿园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者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等方式提高收费标准,违反规定收取与入园挂钩的各类费用;中小学在规定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范围外擅自增设其他收费项目,从伙食费中列支食堂正常成本以外的任何与学生伙食无关的费用;高等院校自立项目收费,擅自提高学费、住宿费标准,以中外合作办学为名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