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空军成立70周年这天,南京这所小学成了“空军子弟学校”
2019/11/11 16: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东部战区空军子弟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在南京市小营小学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屠金仕与南京市小营小学校长毛丽平共同签署了《“共建新时代名校”双拥合作框架协议》。军地双方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全面建设发展 培育优质教育资源”展开座谈交流。双方在建立国防教育基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建立合作共建机制、设立蓝天教学基金等问题上达成一致。

  

  据了解,南京市小营小学前身为华东军区空军创办的空军子弟学校,成立于1952年,连续十多年获得玄武区“教学质量优质奖”。学校特别重视空军办校光荣传统,始终把军人子女教育作为办学重点,把国防教育作为办校特色,不断传承创新,先后被评为国家、省、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小营小学1964年转隶地方之后,仍然与部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双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学校与部队的合作关系的再提升。在框架协议内,学校将赓续历史传承,确立支持国防建设的理念坚持拥军爱兵,服务军人子女,借助战区空军力量,提升空军空天办学特色。东部战区空军机关将加大对学校办学支持的力度,为小营小学开放国防教育基地,选派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全面、作风过硬官兵承担学生军训任务,与学校共建“育鹰综合文化馆”,设立蓝天教学基金,表彰奖励优秀教师。

  

  今年,小营小学还新引进了无人机相关的课程。另外,战区空军始终把小营小学作为部队子弟学校,大力支持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着力培育优质教育资源。据了解,东部战区空军正在规划设计的“育鹰综合文化馆”,建成以后也将给学生们开放,小营小学也将配合相关的体验课程。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通讯员 唐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