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高二考生,江苏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即将报名
2019/10/30 17:07  交汇点新闻  王拓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7日,信息确认时间为11月5日至7日,逾期不得补报。

  

  一、考生报名的具体要求

  1.各地必须遵循高考与合格性考试同一属地报名考试的原则。考籍号必须按照“一人一号,一号到底,多次使用,动态管理”的原则编排和使用,考生在报名考试有效期内只能用同一个考籍号。

  2.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的通知》(苏教规〔2014〕1号)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基〔2018〕5号)规定,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的原则,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并集中网上报名。

  3.高中阶段其他学校高二年级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或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4.往届生、社会人员及有江苏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学生,在其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或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5.在报名前,若外省户籍考生转入江苏省的,须凭外省学籍证明,到江苏省当地学籍管理部门办理学籍后方可报名。有江苏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须凭外省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报名。

  6.报名时,考生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其中往届生和社会人员还须提供毕(结)业证等有关证件。

  7.考生凭考籍号参加合格性考试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自行登录报名网站(pgbm.jseea.cn),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在确认报名信息时,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缴纳考试费。

  二、报名流程

  1.资格审查。所有考生在报名开始前,一律先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考生才能网上报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本地区在校学生的学籍和持有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和社会人员报名资格的审查工作,其中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还需提供本人入学当年生源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录取证明。

  2.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考生报名前,必须预先查阅和了解我省合格性考试有关政策和规定。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jseea.cn)下载《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认真阅读填表说明,结合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并仔细校核所填信息。

  3.网上填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身份证、考籍号、初始密码登录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pgbm.jseea.cn或www.jseea.cn),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登录后,考生将《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上的内容依次录入到相应栏内,并立即网上提交。

  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警告或提示信息,说明考生填报的有关栏目信息有误,考生必须按警告或提示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栏目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4.信息修改及截止时间。考生报名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在签字确认信息之前,考生可凭密码重新上网修改自己所填报的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7日17时。

  5.网上支付。考生报名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根据考生实际所报考科目自动生成应缴纳考试费金额,考生可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按照核定金额支付考试费。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方可到规定的报名点签字确认报考信息。

  6.信息确认及截止时间。网上支付成功的考生,各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考生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7日17时。

  特别提醒

  1.考生网上报名并立即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报名信息。

  2.考生只有网上足额成功支付考试费后,考生的报考信息才能确认入库,否则报考信息无效。

  3.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亲笔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

  4.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5.已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确认表由报名点留存,保存期一年。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