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10/22 20: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2日上午,江苏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先队贺信精神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出席。

  

  上午9时许,任振鹤一行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几名少先队员立即迎上前来,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员们的簇拥下,任振鹤仔细观看了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图片展,认真倾听少先队员充满童真的介绍,与大家重温江苏少先队70年走过的难忘岁月。随后来到学校礼堂,与少先队员一同参加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队会,并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

  

  在斯霞纪念馆,任振鹤不时驻足于一幅幅图片前,详细了解“最美奋斗者”斯霞老师的生平事迹,对她“童心母爱”的教育思想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学校始终秉持“怀大爱心做小事情”的校训,真正把“爱的教育”理念传承好、发扬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精神,4名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任振鹤在讲话中指出,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全国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这是给少先队最宝贵的生日礼物,对于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更好推进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少先队是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要突出“立德树人”,把培养可靠接班人的政治任务做得更加出彩;少先队工作者是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和引路人,要注重“以爱育人”,把甘为人梯的崇高事业干得更加精彩;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坚持“自强做人”,把与祖国共奋斗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加多彩。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光荣职责,支持少先队更好发挥“大学校”和“预备队”作用;社会各界都要担起责任、奉献爱心,让祖国的花朵在灿烂阳光下竞相绽放。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摄影 张炜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