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家长看过来!校外培训机构必须符合这些要求
2019/09/24 19:28  新华报业网  王拓  

  交汇点讯 为巩固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省教育厅日前印发《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的意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意见》明确,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房屋、食品等必须符合国家、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参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标准执行。校外培训机构要安装监控设备,实现培训场所和培训过程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开展一对一辅导的场所(地)必须安装监控设备,或采用透明可视的非密闭培训教室。

  《意见》提出,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从事学科类教学人员要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聘用从事非学科类教学人员要有相应的专业资质;聘用外籍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江苏省外国专家管理办法》及《江苏省高校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严格从教资质、经历。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不得聘用有违法犯罪记录或不良行为人员。

  《意见》提出,学科类培训内容要向所在地教育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不得进行超纲、超前教学,不得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对线下线上教学内容、教学活动的监管,教师不得发布有违背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言论;不得向青少年传教和组织有传教内容的活动;不得借“国学”之名,宣传封建迷信等糟粕;不得以联合办学等方式,违规实施学历教育。

  此外,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招收义务教育阶段少年儿童开展全日制培训,替代实施义务教育;不得招收3-6岁阶段儿童开展全日制培训,替代实施学前教育;不得违规联合招生、雇佣中介招生;不得泄露培训学生信息、骚扰学生或家长。收取的培训费要打入培训机构账户,并出具正式票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抽逃资金、挪用办学经费;一次性收取学费时间跨度不得超过3个月。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