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给我一面国旗”刷屏,寄托满腔热爱
2019/09/24 18:32  新华报业网  

  今天,你的朋友圈一定被 @微信官方 要国旗的人刷屏了。据说只要在朋友圈发这条消息,微信头像就可以加上一面小国旗。很多人会转发这句文案,希望也获得这面国旗。只是一条两条不会影响大家的转发情绪, 但是满屏的“@微信官方”,足以勾起你的好奇心。高爆发带来的刷屏行为,引爆了好友参与的热情。

  其实,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但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更多的人选择了跟随,把“给我一面国旗”当做一次爱的接力,通过朋友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一面国旗,体现的是一种情怀。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峥嵘岁月,中华民族迎来了复兴的曙光,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倍感欣慰的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冰心说:“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 裴多菲说:“我是你的,我的祖国!都是你的,我的这心、这灵魂;假如我不爱你,我的祖国,我能爱哪一个人?”爱国是一种最朴素的情怀,没有苍穹哪里有星星,没有大海哪里有水滴,没有国何以安家?只有国强才有民富,只有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才有尊严,才能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一面国旗,体现的是一种信仰。“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位卑未敢忘忧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数的先辈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爱国的道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正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前进,我们必须坚定意志,砥砺前行,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始终坚定自己的步伐,不惧风吹浪打,纵然前方有重峦叠嶂,只要每个人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我们的国家就将更加强盛,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将愈行愈近,鲜艳的五星红旗将永远飘扬在世界的东方。

  交汇点记者 胡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