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开幕 网上金融知识竞答、抖音短视频竞赛同步上线
2019/09/12 23:12  新华报业网  胡春春  

  

  交汇点讯 9月12日上午,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开幕式在南京新华传媒广场成功举行。本届大学生金融节由新华日报社联合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主办,建邺区金融监管局、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学生金融节旨在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以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安全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全省大学生金融素养,增强风险意识,珍惜和维护好自身信用,引导大学生建立健康的金融消费理念。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钱丽萍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秉承悠久而光荣的红色基因,始终跟随时代浪波,奋勇击楫、砥砺前进;始终明确主流定位,体现主流担当,新时代下更要在金融领域和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和体现主流媒体的价值和作用。

  

  现场,来自监管机构、主流媒体、金融机构、各大高校师生代表集聚一堂,围绕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的主题,力争给青年学子们上好“金融第一课”。

  

  在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范从来主持的圆桌对话上,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为付介绍了学校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方面的经验;华鑫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表示,大学生应该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参与一些金融活动,了解金融市场和政策变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秦表示,机构做业务前都要尽调,大学生们在参与一项金融业务时也应该提前有一定的风险认识;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翟慎良表示,要加强主流媒体宣传,主流媒体应该携手高校一起引导大学生们的成长。

  

  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金融消费的新生力量,更是金融安全工作的重要队伍。现代经济离不开金融,青年学子是现代经济未来的主人。让他们在进入校门的第一课了解金融、接触金融,不仅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生活和学习中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做好财务规划;更有利于他们了解现代金融运作方式,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大学生金融节活动更丰富、更有科技感、更贴近大学生兴趣爱好。不仅延续了明星活动“金融第一课”、 “金融大咖面对面”等,还携手工商银行南京分行推出“金融关系你我他”高校抖音大赛,联合苏宁银行发起“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以及举行青年逐梦计划活动等,将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将覆盖全省百余所高校、两百万名大学生。接下来一直到今年年底,主办方将携手众多金融机构,将金融知识、金融文化、金融服务送抵校园。让广大青年学子们尽情汲取金融知识、增强金融素养,成长为更优秀的栋梁之才。

  交汇点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