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不能团圆的家书②​|南京张抗军女士,徐老师从拉萨来信了
2019/09/12 22:42  新华报业网  

  

  拉萨→南京

  徐伟炜→张抗军

  抗军好:

  7月22日早上离开你们去北京参加中组部培训,29日进藏,南京一别,已有月余。虽时有微信联系,然值中秋不能团聚之时,草草几笔,略表思念感激之情。

  夫人辛苦!设计院最近加班少些了吗?轩轩升入幼儿园大班,正是顽皮的年龄,教育方面需要你多操心了。爸爸的中药需要坚持吃,血压每天量一下,妈妈操持家务很辛苦,要预防丹毒复发。这两年不能常回家搭把手,轩轩明年小学入学仪式也参加不了,抱歉。爸妈本该安享晚年,为了我们小家庭,不得不继续操劳,感恩爸妈!

  前几天视频聊天,没注意让你们看到我吸氧了。这是保健性吸氧,和刚来拉萨时走“保胎步”类似。我的身体已经适应高原气候了,勿念。

  来西藏大学后,我担任了工学院党委委员、学术技术带头人,最近在谋划学科建设方案和教学改革方面的事情。如何紧扣青藏高原极端环境的特殊性,整合西藏大学和援藏单位的优势资源,建设具有高原特色的西藏大学工学学科,是我和同事们要努力担当的长期使命。好在母校第八批援藏干部陈飞老师和顾兴宇老师已经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教师进修培养、科研管理、试验室建设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上个星期,我参加了中国共产党西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对大会报告中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深感认同,西藏大学工学院的发展必定有东大人的付出。

  高原环境艰苦,援藏使命光荣!正所谓“一人援藏,全家援藏;一次援藏,终生援藏。”每个人都有责任在国家和社会需要你的时候,站出来,出一份力,有国才有家。也请夫人和爸妈放心,在雪域高原,有着母校东南大学和新单位西藏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有着一群同样富有家国情怀、勇于牺牲奉献的第九批援藏战友的陪伴,我们一定会度过精彩援藏时光、收获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祝爸妈、夫人、轩轩中秋快乐!

  夫:大伟

  (写信人:徐伟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副教授,援藏职务为西藏大学工学院学术技术带头人。)

  

  徐伟炜一家三口在东南大学的合影

  

  徐伟炜在西藏大学

  策划统筹:王晓映

  执行整理:蔡姝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