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南艺15位油画家办联展庆祝教师节
2019/09/10 12:46  新华报业网  

  

  9月9日上午,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纵横微尘——南京艺术学院教师作品油画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拉开序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刘伟冬、崔雄、邬烈炎、章文浩、陈少立、周一清、王浩辉、邢健健、魏鲁安、张放、莫雄、蓝剑、李荣国、曹景德、陈鹏等南京艺术学院15位实力派老中青艺术家的60幅油画作品。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油画作品材质上都是采用最传统的布面架上绘画,在这些作品里,人们既可以领略到名山大川的雄浑气象,异域风光的旖旎绚烂,亦可感悟到一草一木的勃勃生机,作品在技法、对象、类型上各有其美,艺术想象上自由无拘,展示了南艺教师们多年来深入生活的所见所得,体现了他们对南艺百年教风传承和自身的艺术追求。

  

  刘伟冬、邬烈炎、魏鲁安、莫雄多为静物创作,神形具在,气韵盎然;崔雄、章文浩、王浩辉、张放、周一清、蓝剑、李荣国、曹景德多为风景画,画面凸显诗意江南的文脉传统,更融入了各自对自然和生命的理解;邢健健、陈少立、陈鹏多为油画人物,画面或唯美浪漫、自由淋漓;或精致古典、古意婉约……

  

  

  “回顾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史,具有107年历史的南京艺术学院是不可或缺的独特存在。在这座历史悠久的艺术殿堂中,任教的名家、大师数不胜数,在艺术教育方面成就斐然,影响广泛。”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南京艺术学院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输送了很多优秀的血液,“优秀的南艺学子,因为百年名校的浸润,不仅具有专业的艺术才华,更具有丰富的人文修养。他们在新华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智慧,无论是在报纸版面和网页的设计,还是在新型融媒体的创新构思,都为新华日报的发展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次举办这场画展,再次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代表学院和参展艺术家发言,他感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一直以来对南京艺术学院的宣传支持,他表示,双方在传媒和艺术的合作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希望可以继续合力,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成果。

  

  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向南艺15位艺术家献花

  

  

  开幕式上,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老院长、著名油画家冯健亲,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新华日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共同为画展揭彩。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0日(节假日闭馆)。

  交汇点记者 王慧

  摄影记者 金琎

  

  《河边》40cmX55cm 布面油画 魏鲁安 2018

  

  《江南春早》布面油画 崔雄50x60cm 2019年

  

  静物之四 邬烈炎100x100厘米 2012 布面丙烯

  

  刘伟冬作品

  

  小麦花fleur desbles 布面油画 邢健健100X80 cm 2016-2017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