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517万助学金 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启动
2019/09/06 20: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9月6日,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年助学金发放暨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启动发布会在宁举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8月31日,省级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募集资金517.5万元,资助学子1035名。其中,突出对含12个省定帮扶县的苏北5市的扶持,资助比例占全省的82.79%,较去年提高19.5%。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康出席发布会;省委统战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圆梦”受助学子及家长代表,媒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发布会。

  

  苏宁易购与镇江团市委交接了“圆梦学子爱心助学岗”服务班车。与会领导向部分“圆梦”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大一新生冷田园作了发言。

  当天,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苏青益筹·苏宁公益互联网筹资平台”。

  省青基会向苏宁公益基金会颁发了荣誉捐赠纪念牌。马康接牌并表示苏宁公益基金会未来将更好地借助自身产业优势和互联网技术能力,在希望工程各项公益项目中寻求新突破。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说,他希望广大“圆梦”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到伟大的实践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他要求省青基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服务困境青少年的工作质量,并希望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全省青少年公益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9年全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推进进程中,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相关互联网公益平台及新闻媒体,共同开展圆梦大寻访、推动圆梦大众筹、建立圆梦大数据,促进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一是建成“苏青益筹”数据管理平台。在线下充分联动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1428个乡镇(街道、园区)共同开展“圆梦大寻访”的基础上,线上同步建立工作账号,将采集信息等进行数据化集成,全部进网、全程留痕,让受助学子实现“不见面审批”。二是拓展“苏青益筹”网络募捐功能。推动“圆梦大众筹”,与苏宁公益等全国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合作开展网络募捐活动,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指尖公益”的方式奉献爱心。三是推动“圆梦行动”量质双提升。拓展合作模式,与苏宁易购等爱心企业合作开展“圆梦学子爱心助学岗”服务计划,建立“学前帮扶—假期实习—‘零适应’就业”的全程帮扶体系,变原有单纯资金帮扶为持续关注。

  据悉,自2005年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圆梦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募集社会爱心捐款近2亿元,帮助了5万多名家庭困难的公办本科大一新生圆梦大学。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