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水滴公益新芽计划丨打开希望书包走进梦想课堂 城乡学生携手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22: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让爱心突破空间限制,在城乡之间架设互动桥梁。9月2日,新华报业水滴公益发起的新芽计划“开学第一课”行动走进徐州丰县首羡镇张集小学,并远程视频连线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两地携手共同聆听来自不同行业的4位“梦想园丁”精彩分享。2000万网友通过交汇点直播在线共同收看了这场让梦生根、爱发芽的“开学第一课”(◣点击查看视频)

  

  课堂上,著名作家祁智用自己儿时写作的成长故事,来告诉学生们可以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每条乡间的田埂都能通向一条康庄大道。苏食集团董事长洑福强分享了从年少时在草帘土房里刻苦读书到自己成为公司董事长后依然坚持学习的奋斗经历。金鹰国际集团艺术总监卞卡则是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案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艺术课。医学博士、江苏省中医院专家张露用自己的亲身案例,讲述了他是如何通过一点一滴的扎实努力从丰县的小乡村走向神圣医学殿堂的故事,向学生们传递不断奋斗、不断向上的力量。

  

  

  同上一堂课,同堂提问题。在远程连线课堂上,徐州、南京两地的学生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兴趣对作家祁智提出了“怎样写好作文”“该读哪些好书”等问题,并在两地的课堂上共同朗诵了古诗《大风歌》。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消除贫困。帮助经济薄弱地区的孩子们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方。在随后的水滴公益新芽计划●红书包行动中,莱商银行向张集小学捐赠助学金及电脑,金鹰国际集团向徐州丰县张集小学、王沟镇育英小学、常店镇禇庄小学捐赠爱心书包和文具,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向丰县教育局捐赠爱心图书,共同用爱心助力孩子们的茁壮成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长期在一线从事乡村教育工作的张集小学副校长吴松松,谈到此次公益活动时说:“你们带给张集小学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温暖与关怀。你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本本图书、一个个书包,更是鼓励我校学子未来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的精神力量。”

  

  “公益助学,发乎于心,践之于行”,金鹰商贸集团总裁助理田勇真诚地希望,亟需帮助的孩童及家庭,与满怀热心的企业、愿意贡献爱心的慈善人士,用信任与爱连接在一起。

  

  生长的力量,从新芽发轫;未来的希望,因新芽茁壮。从“水滴公益”到“暖心行动”,近年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打造重点公益品牌,广扩各种渠道帮扶弱势群体,“新芽计划”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一个“大众创益”公益项目,“新芽”旨在为经济薄弱地区的孩童与家庭提供扶贫、扶智帮助,致力于搭建一个可以深度介入、零距离参与的公益创益平台,真正让公益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创益人”。

  交汇点记者 刘霞 陈彤 王建旸/文 潘海兵 虞越 /图 张琦 陶蓉 高鑫/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