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东南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成立
2019/08/29 17: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8日,东南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和三家土建类校办企业雄安分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区揭牌。未来,校地双方将以“一院三公司”为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并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途径,探索设立东南大学雄安研究生院和东南大学雄安校区。

  

  与雄安新区的合作是东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开放办学过程中极为重要的内容,其建筑、规划、土木、交通、信息等学科均契合雄安新区建设,该校王建国院士、段进教授多次参与雄安新区的规划设计。雄安新区起步区以“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万顷波”著称,其中“一方城”的整体构思与城市设计由段进团队完成,并得到中央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当天,东南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揭牌,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同时成立。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说,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够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是东大人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他提出了后续深化与雄安新区合作的设想:一是将校地双方合作从教授们的项目制运作升级为以“一院三公司”为平台的深度对接;二是发挥东大在5G、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的优势,以创新研究院为载体,拓展未来在更多领域的合作;三是与雄安新区共同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途径,探索设立东南大学雄安研究生院和东南大学雄安校区。

  

  据悉,早在2016年12月,东南大学就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围绕雄安新区建设,该校加速推进布局相关工作并取得显著进展,并在2019年3月17日正式发文成立“东南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在前期合作成果方面,东大规划学科段进团队自2017年4月起一直参与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设计工作,其设计成果最终入选成为全球279家报名参赛机构中的3个优秀方案之一,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的编制提供了科学支撑,同时作为首席专家参加了《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编制,以及南北中轴线的城市设计和启动区城市设计深化工作。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唐瑭

  摄影 杭添 李勖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