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神了!龙凤胎兄妹同分考进东南大学
2019/08/25 09:24  南京晨报  刘静  

  

  近日,东南大学新生纷纷入学报到。今年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首次招生,8名15岁的少年生已经到校报到。据悉,2019年,东南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3982人,录取新生中,男生2583人,女生1399人;2000年出生的987人,2001年出生的2533人,2004年出生的8人。从姓氏来看,张姓新生人数最多,有275人。

  8名15岁少年生已经到校报到

  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东南大学少年生,记者了解到,8名15岁的少年生已经到校报到,他们全部出生于2004年。除了3位少年生录取在金融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吴健雄班之外,其他5名少年生全部录取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

  今年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首次招生。24日上午,“网安少先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成立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据悉,东南大学积极构建少年网络安全人才选拔和培养平台,促进具有潜质的少年学生尽早进入网络安全领域实现因材施教。今年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少年班,学院给他们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网安“少先队”。

  龙凤胎兄妹高考分数都一样

  王伟宁和王雅宁是一对龙凤胎兄妹,来自山东烟台,今年高考兄妹俩竟然分数都一样,都考了641分,妹妹被东大工商管理类录取,哥哥则被工科试验班土木交通类录取。文静可爱的妹妹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哥哥成绩要好些,分数都会比她高,没想到高考的时候竟然考出了一样的分数。“我们填的第一志愿是一样的,后面的志愿就都不一样了,很幸运我们都在第一志愿被录取了”。哥哥和妹妹聊天时的默契模样,让在场记者也感叹“太美好太羡慕了”。哥哥表示,大学生活里,他和妹妹会好好相互照顾的。

  在校园里,记者还看到了来自河南郑州的双胞胎崔致远和张致宁,两兄弟分别被东大工科试验班自动化电气测控类专业和计算机类录取。“我俩一个跟妈妈姓,一个跟爸爸姓,这样比较公平,我们高考分数相差一分。”面对记者,这对阳光外向的双胞胎兄弟非常健谈。

  此外,新生中还有一对一起长大的表姐妹吴欣怡和孙雯,两姐妹毕业于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吴欣怡录取在工科试验班环境化学生物类,孙雯录取在日语专业。

  交汇点记者 刘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