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8月31日开考
2019/08/15 20: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5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8月31日开考。

  

  “在我市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共计10364人,基本与去年持平”,南京市司法局王英山副巡视员王英山介绍,与去年不同,今年考试政策和实际情况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一是客观题考试由一次考试改为分两批次考试;二是主观题考试由去年的纸笔化考试为主、计算机化考试为辅方式,调整为以计算机化考试为原则、以纸笔化考试为例外的方式;三是考试时间较去年有所提前,客观题考试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两天,提前了3周,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上午,提前了1周;四是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情况有所变化,不仅有通过今年客观题考试的考生,还有通过去年客观题考试但未能通过主观题考试的考生。

  王英山表示,南京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正在抓紧做好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结合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考点学校软硬件设施、交通便利程度等情况,南京市确定在玄武区、秦淮区、栖霞区、江宁区4个区设立7个客观题考试考点,每批次设置考场91个;主观题考试考点学校将等9月7日客观题成绩公布后,根据考生报考人数、交通便利程度、组织实施能力等因素在9月20日前另行确定。

  据介绍,具体考点考场是由司法部报名网站统一随机分配,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在8月21日至8月30日,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在10月8日至10月12日,要及时打印准考证,提前了解考场设置、交通线路、周边环境等情况,届时携带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准考证上指定的具体考点考场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场秩序,诚信参考、杜绝作弊。

  记者还从市司法局行政审批服务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了解到,司法部要求各省集中设置纸笔化考区,我省纸笔化考区设置在常州,所以南京只组织计算机化考试。在此提醒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化考试方式,届时赴常州参考。南京市司法局行政审批服务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再次提醒考生,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司法行政机关将依据有关法规规章,视其情节、后果,分别给予口头警告、责令离开考场并取消本场考试成绩、确认当年考试成绩无效、二年内或者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处理;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考试作弊者,还将依据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应试违纪人员的处理情况,司法行政机关将通报其所在单位或居所地基层组织。

  7个客观题考点学校分别是:

  1.南京市女子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市秦淮区莫愁路419号);

  2.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59号);

  3.南京技师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学海路29号);

  4.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澜路99号);

  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6.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7.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18号)。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