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没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快去登记,可获不少于3次的针对性岗位推介
2019/08/13 14:01  新华报业网  黄红芳  

  交汇点讯 毕业离校后工作还没有着落的大学生们注意了!从即日起到8月底,江苏各地对所有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调查登记,所有未就业毕业生都将获得针对性就业帮扶。

  据了解,实名制登记将通过各类渠道进行。未就业毕业生可主动到社区基层服务平台主动登记,相关部门在报到接收、就业失业登记、政策申请等业务办理时主动登记,在各类招聘活动中现场登记,依托社区基层服务平台集中摸排等,做到人员信息应登尽登。

  根据未就业毕业生底数、特点和需求,就业主管部门将集中开展“四个一”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介绍就业服务行动安排,告知政策服务享受渠道,提供信息查询路径;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力促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享尽知;开展一次职业指导,讲解求职面试技巧,开展模拟招聘,提供职业素质测评,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明晰求职意愿、技能水平,提出职业规划方向,推荐适合的求职路径。依托江苏省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平台和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基层人社平台,开展职业介绍,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不少于5场毕业生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使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在实名制登记的基础上,根据国家人社部的统一部署,我省还集中开展2019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将服务对象扩展到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重点督查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扩面等政策落地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都能享受。对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创业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民办高校毕业生同等享受。

  通过就业帮扶、落实政策等一系列服务,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92%以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达95%以上。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