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痛心,又一盏灯熄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万秀英离世
2019/07/31 14: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31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近日辞世的幸存者万秀英举行熄灯、悼念仪式。7月25日晚上,万秀英老人去世,享年91岁。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82位在世。

  老人的灯熄灭了,她已化作天上的一颗星,愿一路走好!

  万秀英证言:

  日寇侵占南京时,大肆搜捕中国兵和青壮年男子,他们从“和记洋行”难民区抓走大批善良的老百姓,将他们排成九条长队,然后架起机枪扫射,无一幸存,当时血流成河,尸骨堆积如山。

  我哥哥当时19岁,一天路过日军的岗哨,赶忙向日军脱帽行礼,谁知日军突然拔出军刀,把我哥哥的头砍了下来。我姐姐见状,吓得目瞪口呆,躲进柴堆里。

  交汇点记者于英杰林惠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