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政风热线|万杰职业培训学校违规招生被叫停 确保有升学意愿的学生有学上
2019/07/17 18: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政风热线15日曝光盐城市亭湖区万杰职业培训学校违规招生后,引发广泛关注。省人社厅派专人前往督办此事,目前该校已停止招生宣传,正在为学生办理退费手续,当地人社部门承诺确保有升学意愿的学生有学上。

  16日,记者来到位于盐城市新都路9号的涉事学校,如今学校门庭冷落,没有家长前来咨询,门前“建东职业技术学院”的牌子已经摘掉,学校官网挂出的违规招生信息也已删除。

  

  “有193名学生报名,我们预收了57万元学费,正在联系他们办理退费手续。”万杰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庞海浪说,这次招来的学生主要来自盐城,很多人中考分数在300多分左右。每个人交纳学费金额也不一样,有的交了半年,有的只交了两三个月。该校是培养技工技师的学校,实际上给不了大专文凭。

  据了解,万杰职业培训学校经盐城市亭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根据办学许可证所载,办学类型为计算机、航空服务、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药物制剂工等。按规定,学生完成理论和实训课程,经鉴定合格后,由相关机构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记者看到,为配合相关专业开设,学校还安排了实训场所和设备,比如高铁模拟实训舱、养老护理病房,有的教室摆放着各种型号的无人机。

  

  “从调查情况看,亭湖区万杰职业培训学校确实存在发布虚假广告、违规招生问题。”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调研员张国荣说,该校与常州的建东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挂牌授权委托书,作为建东的生源基地。万杰所宣传的“3+3”,指的是万杰先招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然后安排学生参加自学考试或成人考试获取文凭,再输送到建东学院继续学习。按相关文件规定,职业培训学校只能开展技能培训,不能实施学历教育,也无法为学生注册学籍。

  “都是为了招生。”庞海浪告诉记者,学校2016年开办以来,曾受原盐城经贸学校委托,每年承担该校部分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上社会培训,每年培训人数在1000人以上。但是,经贸学校今年被合并了,培训生源也减少了,为了吸引人来,就做了建东的生源基地。

  

  “我们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校立刻停止违规行为。”亭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区委区政府、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区相关部门己成立工作组入驻学校,全面排查学校违规办学情况,对于该校今年非法招收的中考学生,工作组将逐一对接学生和家长,清退入学费用,同时做好学生分流工作,妥善解决孩子读书问题,确保有升学意愿的学生有学上。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全面排查其他职业培训机构培训行为,确保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