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高招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线公布:定向乡村教师生源足分数高
2019/07/08 17: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展开。7月7日晚间,江苏省完成了提前批次文理类及体育类本科院校的投档工作。提前批次文科类计划2231人,理科类4998人,体育类1996人。提前批次文理类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以及其他院校。

  文理类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数量较多、招生类型复杂。其中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只对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试等合格的考生进行投档,地方专项计划只对户籍、学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投档,乡村教师计划面向户籍等符合条件的考生定向招生,安排在其他院校中的民航招飞计划面向体检、政治考核、高考成绩等符合普通高校招收飞行学生录取条件的考生投档。

  总体来看,今年提前批文理类投档计划满足率以及院校投档分数线均较高。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专项、乡村教师计划生源充足。提前批次缺额院校及缺额数量较往年显著下降。今年体育类院校计划满足率也较高,仅7所院校生源不足。

  军事院校的投档分数线普遍超出本一线不少。理科类录取最高分为国防科技大学其他专业本一线女生392分,文科类录取最高分为国防科技大学其他专业本一线女生379分。理科类中,分数线超380分的不少,如海军军医大学医疗专业本一线女生389分、陆军军医大学医疗专业本一线女生387分、陆军工程大学其他专业本一线女生386分、空军工程大学其他专业本一线女生386分。文科类中,分数比较高的还有陆军军医大学医疗专业本一线女生371分。

  公安政法院校和军事院校一样,也呈现女生投档线远远高过男生投档线的现象。譬如文科类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本一线女生391分、本一线男生369分,华东政法大学本一线女生382分、本一线男生366分。理科类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本一线女生394分、本一线男生379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本一线女生387分、本一线男生375分。

  顶尖名校对考生的吸引力仍很强。理科类中,最高的是北京大学417分,比去年增加了5分。此外,分数线较高的还有清华大学415分、复旦大学408分,分别上涨9分、4分。文科类中,比较高的是北京大学406分,复旦大学400分、南京大学391分。

  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投档线不低,尤其是南京、苏州、无锡等苏南地区,普遍高出本一线20分至30分。理科类中,比较高的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无锡宜兴市定向373分、苏州常熟市定向374分,江苏师范大学无锡市宜兴市定向373分,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市浦口区定向370分、苏州常熟市定向373分,南通大学苏州市吴江区定向376分、苏州常熟市定向380分。文科中,比较高的有扬州大学无锡宜兴市定向371分、无锡市惠山区定向364分,南通大学无锡宜兴市定向368分。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