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让毕业生带着“初心和使命”走向社会
2019/06/19 15: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同学们!毕业,是人生新的征程的开始;而初心,时刻提醒你们为什么出发!”6月19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生党员们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书记、本科生成长导师王长青教授给同学们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课开始前,南医大副校长徐珊带领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纪念馆广场上空。

  

  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许婷婷代表毕业生党员,向学校党组织作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思想汇报。“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南医党员,我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时代发声,为南医发声。”

  “渡江战役是改天换地的革命志、是军民团结的鱼水情、是接续奋斗的进取心。”王长青书记在主题党课上说,今天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对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护佑人民健康;砥砺奋斗,实现人生理想。”王长青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毕业生同学们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学都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打赢新时期的渡江战役。

  

  主题党课后,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被评为学校“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郑嘉男同学感言,作为大学生党员,最重要的是要把个人的理想、奋斗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联系在一起,毕业后自己会努力担当社会责任。即将赴西藏工作的南医大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毕业生李树表示,未来要努力变成一个有梦、有担当、肯实干的人。

  医者仁心,医者红心。据了解,南医大毕业前的党课活动已坚持多年,此举旨在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他们积极投身社会、立志报效祖国,做新时代奋斗者与追梦人。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通讯员 张婷 田天 摄影 余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