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高考首日,他们构成一道道温暖靓丽的风景线
2019/06/07 13:42  交汇点新闻  记者 张涛 通讯员 马广伟  

  

  交汇点讯 十年苦读一朝决胜负换来笑逐颜开,数载艰辛六月定乾坤赢得似锦前程。6月7日,迎着朝阳烈日,带着满怀期待,近3万徐州学子以笔为枪,决战高考;考点外,一群群忙碌而又温暖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徐州高级中学考点前,许多家长特意穿上了旗袍,带着最美好的祝福,为即将踏入考场的孩子送行。身着绿色旗袍的宋艺萱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她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用穿旗袍的方式为孩子助力,愿她旗开得胜,一路绿灯。“午餐尽量清淡,除了鲈鱼以外,蔬菜要多来几样。”目送着女儿进了考场,宋女士又赶忙在电话里嘱咐起丈夫中午要准备的饭菜。

  “高考五月五,姐姐九八五,加油哇!”考点门口,5岁的赵宇宣大声喊道,看到姐姐进入考场,小家伙还摆出一个胜利的姿势,让父亲拍照留念。父亲赵洪亮告诉记者,女儿是徐州一中的考生,这个小家伙是家里的“二宝”。“小家伙还专门给姐姐准备了礼物,希望她信心满满上‘战场’”。

  “我女儿心态很淡定,看不出一丝紧张;倒是我们家长有些焦虑,又不敢跟孩子表达,怕影响她备考状态。”在徐州三十七中考点外,陪着女儿高考的朱女士笑着说。前一天,朱女士就已预定好了考点周围的酒店,单是酒店到考点的这条路,她都来回“侦查”了好几趟。“就是想确保每个细节都不要出岔子,让孩子以平常心应对考试。”朱女士说。

  

  “我们在各个考点都安排了一辆警用摩托车和一辆警用轿车,以便及时应对考生在赴考途中出现的意外。”徐州交警支队泉山大队副大队长崔玉庆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徐州上千名交警、特警、民警和志愿者主动放弃休假、全城联动,为的就是给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

  在新沂一中,交警早已在路口摆好警示板。“高考期间,我们安排了交通事故处警专员,对涉及考生及考点周边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同时做好清障工作,及时清除考点周边路段的事故现场及障碍车辆。”新沂市交通局民警王熙杰说。

  在徐州三十七中,67岁的退休老人范兆顺一大早就来到考点周边街道,一边协助交警维持秩序、一边给赴考的孩子们指路。范兆顺老人是徐州“五老关爱团”的志愿者,参加高考护考队已有四个年头,这支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队伍,也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了数百人。“退休了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为孩子们付出,我们特别高兴。”

  在徐州高级中学,特警韩雪松全副武装、严阵以待。“你们放心考,我们来站岗。”为应对考场周边的突发意外,高考期间,韩雪松和他的战友每天都要顶着烈日站岗十小时,他们说,守护孩子的安全,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

  

  

  交汇点记者 张涛 通讯员 马广伟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