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明天加油!江苏高考各考点就绪,考生提前探点
2019/06/06 21:09  新华报业网  葛灵丹 王拓 刘颖  

  交汇点讯 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江苏共有33.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39个考点、10314个考场。今天下午4点,考生凭证件提前看考场,对前往考点路线、所需时间和考点学校的基本布局、考场所在位置做好了解,记者在南京市金陵中学等考点现场探访。

  上午的一场大雨,并没有阻挡南京考生探看考点的热情。记者注意到,考生们大多显得自信从容,面对媒体的摄像机、照相机,不少考生都摆出“V”字型的胜利姿势。 在南京市金陵中学考点,所有考生凭“两证”陆续进入考点。宁海中学考生李伟很开心地说:“前两天还在担心高温,这场雨下得真是太好了,今天我都穿上了外套。明天考试肯定也很凉快。放松心情,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看考场

  考点上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学校大门上方挂上红色的考点横幅,考生一进大门就有详细的各个考场安排图,考生们纷纷驻足查看。走进教学楼,各个考场教室已经准备就绪,但是考生不可以进入,隔着窗户可以看见,所有带字的内容都用白纸覆盖。

  

  看考场

  据金陵中学考点考务组组长陈立其介绍,该考点总共有39个考场,其中有2个备用考场,为了方便考生,学校在考场门口、走廊、卫生间等地方均安排了引导人员,为考生提供指引。同时,他也提醒说:“整个考试过程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全程录像,考生不要把手表、手机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和电子存储记忆的录放设备带进考场。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

  

  “我今天测算了一下,从家里出发到金中考点,大概20分钟的车程,明天我提前40至50分钟出发肯定稳妥。”刚刚看了二楼考场,并考察了教室到厕所路线的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考生小闵一脸轻松地跟同学聊起了晚餐菜单,并讨论了各种突发状况的备案,比如,自用的近视眼镜多备一副。“不一定用得上,但有备无患吧!”小闵说。

  

  拍考点

  在南京市第九中学考点外,因为临近端午假期,不少家长都提前请假和孩子一同来探看考点。记者一眼望去,家长比考生多,平均每位考生有两位家长陪同,有的考生甚至“全家总动员”。有不少家长询问工作人员“明天什么位置能停车”,更多家长围着问“明天考场是不是会给开空调啊?”当听到“应该开的”回复后,又有家长担心“孩子受凉了怎么办?”“今年高考和假期正好重合,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做好后勤工作。”考生家长张生说,现在家长早就明白了考前不能“大补”的道理,一日三餐以卫生、安全、营养、可口为原则,营养平衡最重要,“更重要的是一种陪伴,让孩子放松心态去考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均安排在升级改造后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生进场时,都需通过“考务通”进行身份验证,所有科目的考试都不允许提前交卷。记者看到,每个考场门口都有课桌给考生放置物品,因此考生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已设置时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否则按照违规处理。

  

  找考场

  探完考场,记者发现,一年一度的高考不仅牵动着考生和家长,也牵动着各方爱心,不少中学、高校的校长们都为考生送上祝福。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屠桂芳说:“每临大事有静气,每临大考要创奇迹,会拼就会赢。”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张恒柱说:“高考是一场青春的绽放,祝愿全国的考生旗开得胜,高考顺利!”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王拓 刘颖/文 刘莉/图 余勤雍/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