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20所高职院校将面向社会人员招生 设置专业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
2019/05/27 17:40  新华报业网  王拓  

  交汇点讯 5月27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面向社会人员招生试点院校公示名单。经专家评审,我省共遴选出20所试点院校。

  据了解,这20院校覆盖了13个设区市,包括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沙洲职业工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迁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试行办法》规定,具有本省户籍或在苏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待业人员等,均可报名。

  招生院校按照“社会急需、适合成人、易于就业”的原则,依托本校骨干优势专业相关资源,遴选设置有良好就业前景的招生专业,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在本次公示的院校专业中,各所院校也纷纷拿出了相关专业。譬如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招生专业包括安全技术与管理、制冷与空调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各专业包括建筑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既是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更是解决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发挥高职院校资源优势,办好面向社会、面向人人的现代职业教育,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加快培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助力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