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筑牢经济“压舱石”!江苏交控全年完成高速公路投资468.47亿元
2023/02/02 19: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2022年,江苏交控全年完成高速公路投资468.47亿元,同比增长35%。目前,张皋、海太、沪武、宁盐等4个300亿级重大项目同时开工在建,京沪改扩建、常泰等15个续建项目稳步实施,高宣、溧宁2个高速项目已建成通车,全省联网高速运营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

  建设中的常泰过江通道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累计拨付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及南北接线项目建设资金79.90亿元,张靖皋长江大桥项目建设资金45.57亿元,锡宜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资金5.6亿元。截至2023年1月31日,已累计完成常泰过江通道项目148.24亿元,龙潭大桥及北接线项目53.25亿元,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234.49亿元,进一步完善我省综合交通网络建设。

  建设中的常泰过江通道

  《2023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进一步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南沿江城际铁路以及宁淮、沪苏湖、通苏嘉甬铁路等在建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潍坊至宿迁铁路、上元门铁路过江隧道、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北接线、锡宜高速改扩建等项目,积极推动盐泰锡常宜铁路、常泰铁路开工建设。

  2023年,江苏交控高速公路计划投资约740亿元,较2022年计划数增加30%,将按照“多元筹集、统筹运作”的思路,继续拓展资金保障通道:一是全力争取政策性基金和政府专项债,进一步扩大项目覆盖范围,更大力度补充经营性高速公路资本金;二是充分发挥上市平台功能,探索配股、增发和可转换债券等再融资方式,运用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资产证券化方式实现存量资产上市;三是推行“以市为主”的投资建设模式,加大“施工承包+股权投资”的应用广度;四是不断提升金融、“交通+”两大产业板块贡献度,形成“资本一资产一资金”的高效循环。

  2023,江苏交控将锚定主通道扩容、过江通道、省际接口等32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资金保障率100%,打赢交通现代化建设主动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