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前11个月,江苏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5万亿元
2022/12/20 17: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11月,江苏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8%。

  12月15日,在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监管下,一列满载着汽车配件、化工材料和电子配件的中欧班列正在装车,从江苏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发出,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部分货物还将转运至中亚各国。

  今年1-11月,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共开行班列685列,同比增长21.9%,新的线路不断延伸,新的区域不断覆盖,新的货种不断开拓,这条联通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通道,助力跑出“一带一路”建设加速度。“相比于传统的海运,中欧班列运输时间可以缩短一半,客户资金回笼效率提高40%。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选择从连云港过境集装箱运输,目前班列满载率达到了100%。”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学梅说。

  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越来越多的沿线国家产品走进江苏市场,“江苏制造”也越来越受到沿线国家消费者的欢迎。

  在江苏太仓,摩托车产业已逐渐成长为当地外贸进出口新增长极。近日,南京海关所属太仓海关关员来到新大洲本田摩托(苏州)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查验,该批摩托车即将装箱运往菲律宾。今年前11月,该公司累计进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摩托车及其零配件进出口货值2.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51%。“我们现在从泰国进口部分零部件,组装成摩托车后出口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联系紧密。”公司海外营业部综合课课长刘方介绍,“海关指导我们自助打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关税优惠政策,1-11月,公司已经申请签发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25份,预计能减免进口国关税11.7万美元,提升公司产品在当地的市场竞争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丁茜茜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