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公布,江苏入选数量全国第一
2022/12/14 12: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14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在工信部日前公示的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中,江苏13个案例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

  根据工信部相关通知,此次名单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形成。本次全国共有137个应用案例入选。

  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是国家聚焦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遴选出的一批技术先进、模式创新、成效显著、易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其中,数字化管理方向主要为基于平台贯通全业务链数据,构建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我省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基于精益生产的IN3制造运营平台创新应用》等3个案例入选。

  智能化制造方向主要为基于平台促进生产制造全过程数字化改造,实现对生产制造过程的动态感知、实时分析与科学决策,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江苏的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云边融合与数字孪生的钢铁企业一体化智慧运营创新应用》等7个案例入选。

  服务化延伸方向主要为基于平台实现对产品的远程互联和数据分析,发展产品追溯、远程运维、分享制造等创新型服务模式,推动制造向服务转变、从出售产品到“产品+服务”转变,江苏的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的5G+XR智能巡检运维创新应用》等2个案例入选。

  个性化定制方向主要为基于平台精准挖掘分析用户需求,实现模块化与个性化设计、柔性化生产、智能仓储和准时交付,打造高效率、零库存的生产模式,江苏的无锡时代天使医疗器械科技限公司《时代天使隐形矫治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入选。

  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将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分行业、分场景总结平台创新应用路径,促进平台供需对接,持续推进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新模式新业态培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