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年发送旅客超1950万人次,江苏这条高铁实现“公交化”
2022/12/14 10: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4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被誉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连云港至镇江高铁于本月11日迎来开通运营2周年。

  记者了解到,2年来连镇高铁安全发送旅客超19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次。连云港、镇江两地动车组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59分,由开通运营初期的日开行29对动车组列车增开至如今的118对,最短开行时间间隔5分钟,实现了公交化开行。

  连镇高铁是江苏“三纵四横”高铁网中极其重要的中间“一纵”,被誉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全长304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沿线共设灌云站、灌南站、涟水站、淮安东站、宝应站、高邮北站、高邮站、扬州东站、大港南站、丹徒站等11个客运站。它纵贯江苏南北,形成中轴铁路主通道,北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出海口、欧亚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中部与徐宿淮盐铁路、宁启铁路相交,南端深度嵌入长江经济带腹地,并通过沪宁城际铁路通道引向上海及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地带,形成显著的战略叠加优势。

  为确保连镇高铁保持平稳运行,客运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要和疫情防控需求,积极与上海局集团公司沟通协调,按照“按需开车、应开尽开”的原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运能配置,灵活实施“日常、周末、高峰”线运行图,两年来累计开行列车60000余对。在服务旅客出行方面,升级改造连云港、淮安东等车站设备,采用新型验检合一自助闸机,优化安检、候车、检票验证流线,减少进站排队等待时间和刷证次数,为旅客出行提供“智慧出行”保障。

  连镇高铁的开通运营实现了苏北、苏中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直接受益人口达2000万以上,促进了苏北、苏中和苏南地区深度融合发展,对于织密江苏铁路网,推进“轨道上的江苏”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支撑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