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 | 不断开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12/11 19:11  新华报业网  

  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

  当前,长三角不断开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长三角跨省新生儿入户全面信息化办理可“跨省异地出件”,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印发实施......

  【焦点资讯】

  1、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印发实施

  为加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的实施和落地应用,统筹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近期,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会同上海市、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局)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联合印发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进一步完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准入管理制度体系,探索和引领生态环境管理转型。

  2、长三角跨省新生儿入户全面信息化办理可“跨省异地出件”

  上海市公安局透露,12月8日起,“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服务”的申请人,在入户申请经户籍地审核同意后,受理地可直接为申请人打印新生儿的《居民户口簿》,且打印的《居民户口簿》上均附有户籍地的“户口专用章”,从而使“跨省异地出件”成为现实,进一步压缩了“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服务”的办理时限,再次提升了长三角区域公安政务服务的水平,使长三角区域城市间联系更加紧密。

  3、长三角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

  《长三角预制菜点质量及服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日前正式发布,该标准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消保委、餐饮行业协会、部分预制菜龙头企业共同起草。

  【产业科技】

  1、上海在站博士后近8000人

  12月10日,由上海市人社局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全市共有40家设站单位的188名博士后报名,从中产生31个优胜奖。获奖选手入选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将获得两年总计30万元的经费资助,并参加“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据介绍,上海已累计培养3万余名博士后,目前在站博士后近8000人,在站人数达到历史最高值。

  2、企业665个技术难题成功破解

  今年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助企纾困与稳企强链有机结合,在全省范围内扎实开展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154家检验检测机构参与专项行动,服务工业机器人、智能电网、集成电路等18条产业链,帮助2363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65个,达成检企合作项目1052个。

  3、无锡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12月8日,无锡市举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会议。会上,来自4大技术领域、17个细分行业的30名“巾帼科创之星”代表现场分享科技创新故事。第二批获得市级命名的13个“巾帼科创工作室”和6个“巾帼科创示范基地”获授牌。无锡市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无锡市女企业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她力量结对共建”。

  【重大项目】

  1、连云港港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12月9日,连云港港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暨港口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在连云港新苏港矿石码头举行,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7.2亿元。

  2、引江济淮(安徽段)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12月5日至9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合肥举行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水下工程阶段验收会。经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段、江水北送段水下工程已按批复内容基本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同意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水下工程通过阶段验收。

  3、浙江24个省级结对帮扶淳安团组项目签约

  12月9日,在2022年淳安省级结对帮扶团组暨合作项目对接活动上,“千岛湖茶”基地、“四好农村路”建设等24个省级结对帮扶淳安团组项目正式签约。

  4、“双招双引”助养老产业发展

  近日,2022年养老产业“双招双引”推介会在合肥举行,进一步促进全省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本次推介会由安徽省民政厅主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双线”进行。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共招引健康养老产业项目25个,总金额100.054亿元,累计投入13.829亿,项目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11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